Shenny

(頭像為友人創作)
此人邦邦、世界計畫和D4DJ玩家
(限台服)
少歌、邦邦、世界、D4DJ、LL⋯⋯等
喜愛百合cp ,超常吃到冷cp

抉擇的另一個道路 (三)

這是篇莉莎未在第一時間加入Roselia且和友希那沒有時常待在一起的時間線

莉莎視角為主

內有聲優

不喜誤入

此篇有聲優梗會在最後作解釋

*文長2k

*角色ooc

----------------------------

       「yurishi姊」「怎麼了?莉莎」祐里香聽到莉莎叫自己便看向她,「……關於上台這件事,我覺得自己還不行」略微吵鬧的錄音室瞬間安靜下來,「怎麼會不行!莉莎妳的努力和進步,我們都看在眼裡和記在心上,妳怎麼可以這麼說」愛奈開口想試圖激勵莉莎,「aiai,妳先安靜」「kdhr,妳難道也不」晴香打斷愛奈說話,「讓yurishi跟她聊,畢竟yurishi是陪她練貝斯的人還是指導她的老師」晴香的語調聽起來很平靜,但鎖緊的眉頭反映出內心的想法—不認同莉莎的說詞。

       「莉莎,我剛剛好像沒有提到上台吧?」「誒?」祐里香說出的話讓莉莎回想剛剛的對話,「沒有吧?」祐里香再次詢問莉莎,「嗯」莉莎小聲回應並點頭,「我願意等莉莎妳有了自信和勇氣上台,但妳可以接受自己用如此緩慢的步調和進步幅度嗎?」祐里香的話語直接刺進莉莎內心柔軟的部分,莉莎張開嘴想說些什麼,最後默默闔上,祐里香見莉莎稍微冷靜下來,「來看她們練習吧?一定會有收穫的」「……好」莉莎背靠到牆上、雙眼盯著由貴,「yurishi?這是?」愛奈對這莫名結束的對話感到疑惑,正想要追問,晴香打斷她開口,「aiai,先開始練習吧」晴香大略知道祐里香的想法,打算按照她的意思開始練習。

       由鼓手敲響倒數,鼓穩定歌曲的拍子,貝斯輔助鼓、在歌曲多添加了些音色,吉他和鍵盤合力編織曲子的主旋律,高吭的歌聲領出樂曲和歌詞的意境。

       一曲終了,莉莎十分震驚,她認識她們一至兩年,知道她們是一個樂團,也知道每個人各自所負責的樂器和位置,但從未見過她們表演,愛捉弄人的晴香,彈奏起吉他像是換一個人似的,顯得認真、帥氣,接著性格不拘小節的由貴,開始演奏,眼神專注、露出微笑,明顯沉浸在音樂中,再來打鼓的惠,面帶認真的神情,時不時露出笑容,努力穩定節奏不凌亂,而操作鍵盤的人,黑短髮,身穿灰色原領毛衣和棕色長裙,她是志崎樺音,暱稱kanon醬、non醬,一般讓人感到傻傻的,彈起鍵盤所散發出優雅、沈著的氣息,最後是愛奈唱歌,不見往常的笑容,神色嚴肅、眼神有些銳利,歌聲嘹亮。

       中途祐里香突然開口,「莉莎,妳知道她們的團名是什麼嗎?」「……我不知道」「Roseland—遍佈薔薇的大陸」。

       見她們繼續練習,祐里香和莉莎在不打擾的情況下離開錄音室,「有想通了嗎?莉莎」莉莎搖搖頭,「還沒,但有一點點方向了」祐里香輕拍莉莎的頭,「不要著急,回家好好休息」「嗯,下次見yurishi姊」兩人不知不覺間走到一個樓梯口附近,是一條向上的樓梯,「下次見,莉莎」,莉莎走到最上層,有一扇鐵門,從書包內找出鑰匙,打開門鎖,出去後上鎖並確認有沒有鎖好,莉莎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咖啡廳的側邊小巷,到了夜晚咖啡廳的營業會換成酒吧,這側門最初是為了表演者設計的,畢竟莉莎還未成年,而且身穿學生制服,進出酒吧會引人矚目,因此祐里香給莉莎側門的鑰匙,方便讓她從側門出去。

       天邊能看到月亮的影子,天色快完全暗下來,莉莎加快腳步回家。

       「我回來了」回到家中,莉莎來到廚房來協助媽媽,「歡迎回來,今天好像有點晚」莉莎的媽媽注意到莉莎回來,看了眼牆上的時鐘,「今天不小心聊太晚了。媽媽,這是要端到飯廳嗎?」莉莎簡短回應媽媽並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過了一會,用完餐,整理好餐桌,協助媽媽一起清洗餐盤,擦乾雙手的時候,注意到放在吧檯上的藍色信封是給自己的,「媽媽」「怎麼了?莉莎」媽媽聽到莉莎的呼喚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莉莎,「這個信封是誰的?」說完莉莎心底有種奇妙的預感,那股預感說好也不算好,說壞也不是壞,視線放到信封上,「我差點忘了,這是友希那拿過來要給妳的,我記得她說是Live的票,還要我跟妳轉達找到團員了」莉莎眼神黯了下來,陷入思考,媽媽正要再次開口,「原來如此,我知道了。媽媽,我先回房間囉!」莉莎眼神恢復往常的光澤、拿起信封,用輕鬆的語調回應媽媽所說的話。

       回到房間內,莉莎將信封放到矮桌上,提包放到門邊,拿起睡衣到浴室,打算沖個澡放鬆心情,再次回到房內,雙手拿毛巾擦乾頭髮,沿著床邊坐下,盯著桌上的信封,毛巾掛在肩上,確認手沒有水珠,才打開並拿取出內容物是一張票,上面的日期顯示這週周日,盤算下那天的日程確實是空下來的,但……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勇氣去親眼見證她所組成的樂團,內心浮現迷茫和畏懼,深吸一口氣,稍微平復內心的波瀾。

       翻到背面,「Roselia」用藝術字體所寫下的文字,「這是團名嗎?感覺很有友希那的風格」。

       目光從信封轉移到一個琴包上,裡面的是把貝斯—屬於莉莎自己的,外觀是火紅色的,除了定期保養外,莉莎極少會將貝斯從琴包內取出,除非友希那不在自己的家中並且祐里香她們沒空,才有機會在家練習,收回目光,莉莎拿起信封和票打算先收起來,摸到不屬於信封的硬物,撐開信封有一張卡紙滑出來,兩面都有文字,一面寫:「莉莎,希望妳可以來看Live,見證Roselia的成立」另一面則寫:「團名取自薔薇rose和茶花camellia」左下角有一個藍色薔薇的圖案,「藍色薔薇?我記得花語是」莉莎拿出手機查詢關於藍色薔薇的花語,「完成不可能之事嗎?如果是友希那的話,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吧……」莉莎仰頭看向天花板小聲喃呢。
----------------------------

Roseland:1st Live Rosenlied的彩排中主唱aiai口誤說成Roseland,至於中文的解釋也是我個人的想法。

Roselia聲優7人的描寫剩一人了,服裝、髮型基本上都是從各自的推特上觀察的或者自己覺得她們適合的樣子。

這篇演奏的描寫修改了不少次,也試圖寫出莉莎在對她們的印象因演奏而推翻。

希望各位讀者喜歡這篇文章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